天山網訊(通訊員李旭光 羅潔 鄧妍報道)春節期間,新春走邊關採訪小組乘坐新疆軍區某邊防團團部司機史山河的“鋼鐵勇士”沿著邊防線從東到西橫穿八百裡戈壁,每到一地司機史山河都格外受到戰士們歡迎 。
  採訪組到達巴裡坤縣三塘湖鄉郵政所時已經是下午六點,雖然郵政所的匾牌上清楚的寫著上午的十點到下午兩點上班,但是當戰士史山河找到營業員後,依然順利的取上了包裹。在巴裡坤縣三塘湖鄉短暫的停留,為戰士們取好包裹和報紙,要給120里以外的梧桐溝邊防連戰士們送去。
  巴裡坤縣三塘湖鄉郵政所工作人員姚月香說,我就在這住,他來人我就取。啥時候來啥時候取。
  據瞭解,史山河所在部隊的邊防連隊都在無人區,官兵們的郵件、快遞最近也只能到達三塘湖郵政所,為了方便邊防官兵,部隊擔負給邊防一線送給養的司機都成了“編外快遞員,主動承擔傳遞郵件的義務。上山的司機們不管有沒有事情,路過三塘湖鄉郵政所都要到那裡去看看,這已成為了部隊司機一條不成文的規定。
  中國人民解放軍69330部隊汽車排駕駛員史山河說,因為上面遠,他們沒車也下不來。我們過的時候順便給他們帶上去。不管是什麼東西,人家在上面肯定牽掛的很。
  史山河的汽車一停穩,梧桐溝邊防連的戰士們就邊喊邊往史山河的車邊圍,大家爭著詢問自己的包裹。史山河自豪的告訴記者,在邊防連自己是最受戰士歡迎的人。
  史山河說,只要有任務、有東西的話就上來送來了。他們好多人都讓我給他們帶東西或者乾點啥,日積月累關係就越來越好了。有時候我上來的時候他們把銀行卡給我,要麼就把現金給我,讓我帶下去還給誰。銀行卡都給我,讓我把錢一打。下次上來的時候再給他們帶上來。
  中國人民解放軍69330部隊邊防連戰士陳林說,每次開車回來,他都會給我們帶些我們生活必需品,郵包、郵件、都是我們特別需要的東西,見到他我們就特別開心。
  尤其是春節,司機史山河的到來受到邊防官兵的格外歡迎,像史山河這樣的“編外快遞員” 不計報酬為邊防戰屍買牙膏,送信件,自然受到官兵們的喜愛。  (原標題:【新春走基層·哈密邊關行】編外郵遞員"快遞"到邊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73tijn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